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总商会 珠海将是香港企业向内地发展桥头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六月十日电(记者冒韪)正在此间考察的香港总商会表示,香港与珠海的合作大有作为,珠海将是香港企业向内地发展的桥头堡。

  香港总商会是于九日开始对珠海进行考察的,中共珠海市市委书记方旋、副市长陈洪辉会见了考察团团长杨国琦、香港总商会总裁翁以登一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方旋表示,珠海现在是一手抓环境保护,一手抓经济建设。他表示,珠海与香港合作的领域是很宽的,欢迎香港的企业家到珠海投资,发展自己的事业。

  杨国琦表示,香港的企业界十分看好珠海在连接香港与珠江西岸及西南地区中所处的重要位置,“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兴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启动,珠海的交通枢纽地位越来越重要。我们要让更多的香港商人了解珠海,把握商机。”

  珠海市副市长陈洪辉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世界产业结构的调整,“九加二”区域合作的启动,CEPA的实施,珠海面临千载难逢的新机遇。港珠澳大桥、沿海高速、广珠铁路、城际轻轨等一批大型交通基础设施的筹备和建设,使珠海将成为珠江西岸的交通枢纽和大珠三角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欢迎香港商界更多地关注珠海、了解珠海、支持珠海、积极参与珠海的各项建设。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科技创新海岸、大学园区、南屏科技工业园、保税区,并地市外经贸局为考察团举办的珠海市投资环境介绍会上听取了香洲、斗门、金湾区的投资环境介绍。考察团成员对珠海的投资环境十分赞赏,纷纷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