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举行首例不起诉听证,一未成年嫌犯免予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8: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现代快报消息:6月7日,经过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余某偷窃一案是否要起诉进行了听证之后,苏州市园区检察院对余某作出了不起诉的决定。据悉,这是江苏首例对未成年人犯罪施行不起诉听证。

  犯罪嫌疑人余某,系某中等专科学校的在校学生,因家庭经济拮据,4月19日余某在实习的某电子公司内,窃得同事张某的人民币3000余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在6月2日的听证程序过程中,余某痛哭流涕,表达了自己的悔恨:“我家庭经济情况比较拮据,在实习期间,正好母亲生病,一念之差,使我走上了犯罪道路。”

  余所在学校方表示,对于一个涉嫌犯罪的学生,特别是平时表现一直比较好,初次、偶尔涉嫌犯罪的学生,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是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同样,作为学校,出了一个涉嫌犯罪的学生,学校如果简单地处理,作出开除决定,对学校而言,是简单的,但却同时也是把责任推给了社会。学校愿意作出决定,让该学生推迟一年毕业,以期与检察机关相互配合,共同做好该学生的监管教育工作。

  按照不起诉听证程序规程,听证会经过听证调查、质证、发表意见、法制教育等阶段,充分倾听了各方意见,最终形成了听证结论。会后,经园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讨论,最终于7日作出了对犯罪嫌疑人不起诉的决定。(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