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哲学博士奸淫网友被判16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41 新华网
汪枫悔恨交加。
汪枫在接受审讯。
  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令人尊重羡慕的事业、处于社会精英的地位,志得意满的汪枫却陷入了不能自拔的精神泥沼:玩弄、强奸了多名网友!当这场游戏结束的时候,看守所里的他却大呼冤枉:“这只是男女双方自愿玩的一场游戏,我不是强奸犯!”

  北京某著名高校哲学博士、副教授汪枫,因强奸网友,日前被海淀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6年。

  植物园

  女网友连遭强奸

  2003年7月22日,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卧佛寺派出所接到一位叫海灵(化名)的女子报案。

  海灵称:7月21日,在新浪网的“紫禁城之巅”聊天室,她认识了一个叫“清华博士”的网友。该网友自称叫李涛,是清华的留校博士,现在学校搞科研。聊到最后,双方互留了手机号,而李涛马上主动给海灵发短信,约好第二天在植物园见面。

  7月22日下午,在植物园门口碰面后,他们一同走到植物园里的一个小山坡上。突然,李涛从后面抱住她,一只手攥住她的手,另一只手掐住她的脖子,威胁说如果她喊,就把她身上的衣服扒光并掐死她。因为当时附近就他们两个人,她很害怕,所以不敢反抗。李涛强奸了她。

  7月26日,又一个女孩前来报案:“我叫李虹,大约在20天前,我在新浪网聊天室认识了一个网名叫‘教授兼副总’的男子,他自称叫汪枫。今天他发短信约我下午在植物园见面。我到了以后,看山上没人,就赶紧往山下跑,可他追了上来。他把我摁倒在地上,我吓得直喊救命。汪枫捂住我的嘴不让我喊,后来他就强奸了我。下山时,他拿走了我的手机,让我原地待5分钟,他就跑了。”

  8月13日,警方再次接到一名20岁女子何雯的报案:“8月11日,我在新浪网‘紫禁城之巅’聊天室认识了一个叫‘留学博士’的人。他约我第二天下午3点到植物园门口见面。8月12日下午,我们在植物园门口见面。他把我带到公园内的一个湖边,刚坐了一会儿,他就带着我往里走,他好像对植物园特别熟悉。我们边走边聊,走到一个小山坡上,当时我发现路上没有人了,就要求下山,而他突然从后面抱住我并把我摔倒在地上。我喊救命,他便用右手掐住我的脖子不许我再喊,之后强奸了我。在下山途中他让我把手机给他,我问他干什么,他说怕我打电话报警,我担心他真的会掐死我,就把手机给了他。”

  嫌疑人

  哲学博士、副教授

  接到这几起报案后,香山卧佛寺派出所马上集中所有警力,寻找突破口。经刑侦人员分析,三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均为同一男性,犯罪活动地点集中在植物园。于是警员与报案人何雯一起在植物园门口蹲守。

  2003年8月20日下午,警察终于将来植物园的汪枫抓获。经讯问,汪枫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交代再次到植物园是因为要和一个网友见面。经查,37岁的强奸犯罪嫌疑人汪枫是北京某著名高校哲学博士、副教授,还是国家重点课题带头人。同年8月26日,根据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的提请,海淀区检察院以汪枫涉嫌强奸罪和抢劫罪将其批捕。

  在看守所提讯室内,汪枫头发凌乱,脸色苍白而憔悴。据了解,他出生在一个干部家庭,一直受到良好的教育,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后,留校担任教学工作。在读书和工作的这些年,他下了很多功夫,获得过首届优秀博士论文奖和教学优秀奖,还申请了一个国家重点项目,完成了多项任务。

  性哲学

  强奸仅是“游戏”

  汪枫自述“平生最痛恨的一种罪行就是强奸”,他认为强奸是最野蛮、最无耻、最原始、最摧残人性的丑恶行为。可笑的是,汪枫自己被指控的恰恰是他“最痛恨的罪行”。

  汪枫辩解说:“以前我认为上网聊天的人纯粹是吃饱了撑的。可等我上网后才发现,原来聊天挺好玩的,什么话都能说,什么事都能做。那个虚幻的世界,让人神魂颠倒。很快,我就对聊天上了瘾,每天都得和网友说几句。聊天之后,又觉得自己很搞笑,很无聊,可就是无法自拔。”

  汪枫称,自己在网上聊得差不多了,就开始见网友。刚开始的时候,特别认真,一旦遇上“见光死”(指见到的网友与想象中的形象大相径庭,大为失望)的就很沮丧。他感叹说:“后来才明白,网上没什么真事,不过是玩玩而已,你越真诚越老实就越让人瞧不起!于是我就用各种化名,什么‘博士’、‘副总’的名字聊天约会。”汪枫还说:“我觉得有的女孩子是故意玩弄我,假装跟我亲密,其实只是想挑逗我。还是尼采说得对,找女人就别忘了带鞭子。对这种女人就不能客气,非得教训她们一下。我是想和她们发生性关系,但我没有强迫她们。”

  悔加恨

  “我失去了自由”

  笔者追问:“那抢劫又是怎么回事呢?受害者称,你抢走了她们的手机这是怎么回事?”

  “手机是被我拿走的,但我绝没有抢。我只不过是想耍弄她们。这要从我网上交友谈起。

  我上网交友的时间并不长,开始我是坚决反对见网友的,对网恋更是不屑一顾。因为网络太虚拟了,你无法了解对方的真实情况。后来,觉得有的网友讲的话很诚恳,就试着和网友见面。起初我很认真,抱着真诚的态度,希望能以心交心,交到真正的朋友。可想不到经常被耍弄。有个网友约我见面,我去了,但实际上她没有去,后来她说她只是在做个试验。还有的网友约我,一会儿说是在这个地方,一会儿又说在另一个地方,让我跑来跑去,但她自己根本就没有去。

  还有一次,与网友在一块我丢了一块手表。此后,我对网友的态度就变了,对那些目的不纯,尤其是上来就谈性、谈钱、谈利益,想占我便宜的女孩子,我是不会让她们得逞的。我就是搞恶作剧,故意整整她们。”

  对于将要面临的牢狱生活,汪枫有些悔恨:“我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工作,失去了温暖的家。我现在是悔恨交加,可一切都晚了,我真不知道如何去做才能弥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