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套清文化邮品预订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0:2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消息(记者杨秋白) 经国家邮政局、中国集邮总公司批准,由中国清前史研究中心监制,由辽宁省邮 政局、沈阳市邮政局和沈阳清文化节组委会联合发行的清文化邮品典藏,从6月10日起在国内外预订发行。

  此套邮品由“紫气东来——中国清文化邮品典藏”册和两套明信片组成。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邮册中的“紫气东来”分别是乾隆皇帝墨宝和当代满族书法家佟铸的题词,且满、汉、英文对照,满文由中国清史满 学专家关嘉禄书写。邮册内含8套清史邮票,分别为中国大龙邮票发行110周年小型张、避暑山庄邮票、沈阳故宫邮票、八 大山人邮票、龙文物邮票、京剧丑角邮票、聊斋志异邮票和郑板桥邮票;一版由关外三陵、沈阳故宫、四塔七寺、一桥组成的 富有清代特色的个性化邮票;一枚“书签式”中国网通电话卡;一枚以沈阳故宫大政殿为主图的写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 都”字样的彩银纪念币。

  两套明信片分别为收藏家詹洪阁先生提供的清文化旧影明信片,人民鉴赏家杨仁恺先生、画家宋雨桂、郭德福三位名 家特别联手创作的清史绘画作品——盛京演义明信片。

  邮品以清代宫廷文物、建筑、书画和满族民俗等为题材绘制了一幅历史画卷,介绍了清文化内涵和发展历史,融史料 性、阅读性、知识性、集藏性为一体,宣传了清文化的资源特色。“紫气东来——中国清文化邮品典藏”创意独特,票、币、 卡合理组合,打造集藏品新理念,是中国首套以清文化为题材的邮集,具有一定纪念、收藏意义和升值潜力。该套清文化邮品 预计发行3000套,编号发行,发行价299元/套。邮政185热线、沈阳市各大邮局从即日起接受预订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