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宣布:创建国家园林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0:2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张晶)6月10日,城市绿化保有量已达45平方公里的沈阳市宣布,正式启动创 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工程。这是沈阳市继6月4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通过国家技术核查之后,在环境建设方面作出的又一战 略决策,它对沈阳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将起到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据悉,国家园林城市是中国当代城市发展的重要过程,它对于实施城市可持续发展,提高城市规则、建设和管理水平 ,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目前,在全国660多个城市中,已有北京、上海、合肥、杭州、南 京、南宁等40个城市获得了国家园林城市的美誉。在辽宁省,已有大连、葫芦岛两座城市成为全国园林城市,鞍山和锦州为 辽宁省园林城市。沈阳市作为全国知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完全有必要、而且也应该成为国 家园林城市。近三年来,沈阳市以建设森林城市为目标,大力开展绿化植树工作,栽植树木上千万株。三年间,沈阳市建成区 新增绿地面积39.74平方公里,新增绿化面积相当于努尔哈赤建城以来绿地面积的总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35. 1%,初步形成了“东部青山半入城”,搭起了沈阳森林城市的框架体系。随着城市建设的进一步加强,沈阳市目前已完全具 备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条件。为此,沈阳市启动了创建园林城市工程,由市城建局具体负责创建工程。

  此次创建活动将分为申报、自检自查、申报材料形成、考核验收和申报国家园林城市等五个阶段。沈阳市将先创建辽 宁省园林城市,并在此基础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鉴于国家园林城市对一个城市的总体规划设计、绿化建设、景观保护、园林、生态、市政等建设均有严格要求,沈阳 市将从现在起,分阶段对创建园林城市的申报材料、组织管理、规划设计、景观保护、绿化建设、林园建设、生态建设、市政 建设等八方面准备工作进行考核。从曾经的黄土地盖地到现在的绿阴如画,相信沈阳市一定会用双手创造出新的、城市发展的 奇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