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确把握四个关系,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0: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县以上党委(组)中心组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交流会”,市委副书记缪合林在会上要求,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创南京“两个率先”的新局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主持会议。

  缪合林说,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第一目标,更是第一责任。我们在思想认识上必须要有新的提高。一是要正确把握“统”和“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的关系。“统”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全局,及时针对经济运行过程中出现的突出矛盾加强宏观调控,是为了增强承受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筹”要求我们在坚决贯彻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时,立足自身实践进行创新探索,抓住机遇筹划好新一轮发展。二是要正确把握“人”和“物”的关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所体现出的“物本”和科学发展观所强调的“人本”之间,是密切联系、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如果说以人为本是发展的最终目的,那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就是达到这个目的的手段。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六个更加突出”,就不仅关注物的目标,更关注人的目标,体现以人为本的价值诉求。三是正确把握“点”和“面”的关系。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既要关注GDP这个“点”的指标,又要关注发展考核评价体系这个“面”的指标。四是正确把握“快”和“好”的关系。我们必须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南京率先发展的新动力,坚持“两个率先”不动摇,努力做到既在加快发展、率先发展上走在前列,又在全面发展、协调发展上做出特色,既快又好地发展。

  会上,建邺区委、鼓楼区委、高淳县委和市计委党组中心组作交流发言。

  作者:宋广玉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