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是佛山人”系列:“左岸”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方钟

  CAROL,“左岸”的主人,会经常坐在自己的时装店,眺望马路斜对面的“左岸”咖啡馆,像在审视另一个自己。对她来说,时装店是爱人,风雨同舟,生活所依;咖啡馆是知己,体贴可人,知心知肺。

  REBECCA是“左岸”的另一个主人,CAROL的拍档。四年前的一天,她坐在三轮车上,正沿着马路晃悠。突然间“跳出框框”几个字像针一样刺了一下她的神经。“停车!”她找到了那几个贴在时装店橱窗上的大字。

  CAROL和REBECCA都生于上个世纪60年代末,沐浴过改革开放的春风,可以代表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佛山人。CAROL已是台湾居民,浸过咸水,生活经历丰富,自诩生活造就了她;REBECCA在一家外企上班,顶着MBA的时髦光环,喜欢看书,是书本的崇拜者。CAROL感性,REBECCA理性。就像棋盘上的黑白格子,少了谁都不行。说到“左岸”的来由,CAROL说先为我煮杯咖啡,让REBECCA给我讲,通常煮咖啡是CAROL的拿手好戏。REBECCA递给我两本书:《巴黎女人》、《上海女人》。她从巴黎开始描绘“左岸”:18世纪、塞纳河、艺术馆、咖啡屋、伏尔泰、王石、深圳左岸……一会儿CAROL把咖啡端了上来,她说,是CAPPUCCINO,喝一口然后上唇沾着奶沫就是好东西。我抿了一口,感觉上唇胡须部位有点痒,一舔,甜甜的。
“左岸”真的很小,用斗室来形容不为过,让你担心说出去的话会不会马上弹回来砸在自己身上。简简单单,干干净净,像朋友的卧室。CAROL说,这里不许喧哗,不许举止不文雅,不卖饭餐,只许聊天。来这里的人要有足够的话题和一颗享受安静的心。“很多进来的客人都会不习惯,‘啊,有没有搞错,不能喝酒,又不能唱歌,走走走!’佛山人这些年有钱了,但大多只知道吃喝玩乐。‘左岸’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那就是一种叫“优雅”的东东吧。CAROL和REBECCA都有一个相同的梦:一间大大的房子,一边用来随心所欲地摆设,另一边就是个宽敞的“左岸”。

  图:客人来了,两位女主人总会亲力亲为替客人服务。

  (夏天/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