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鹿泉一化工厂突发大火 一工人被烧成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0:48 燕赵晚报

  李先生来电:鹿泉一家化工厂内装有化工原料的罐车发生火灾,有人受伤。

  报道:事发地点位于鹿泉市区北约3公里处。昨日19时,记者赶至事发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化工厂外百米内已被戒严,7辆消防车正在撤离。

  昨天下午4时50分,一辆装有40吨环乙烷化工原料的罐车驶至星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当工人卸货时发生泄漏,并起火。火灾发生时,现场工人迅速离开,其中一名工人后背被烧成轻伤。

  事发后,石市和鹿泉市的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经过两个小时扑救将大火扑灭。扑救人员称,如罐车内26吨化工原料发生爆炸,其威力与26吨汽油爆炸相当。

  “当时的火势非常大,足有四层楼高,太吓人了,幸亏没发生爆炸。”一名该公司工人在描述起当时的情景时,一脸恐惧。

  公司院内一片狼藉,地面上积满了灭火时的泡沫和暗褐色污水,一股烤焦的气味夹杂着炙热的气息扑面而来。被烧毁的罐车旁边,自行车车棚燃烧后坍塌,几十辆自行车和摩托车被烧得面目全非。距离罐车50米处的楼房部分窗户被气浪冲坏,门卫室的玻璃和门都已不存在。22时,记者获悉了此次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事故发生时,工人用导油管将罐车内的环乙烷导出。一名工人驾驶摩托车进入公司,不慎将地上的导油管轧坏,环乙烷渗漏后流到约十米远的门卫室。另一名工人发现泄漏后前去关闭阀门,但在此时,门卫室外的火炉将环乙烷引燃。关闭阀门的工人在发现起火后迅速打开了车上的通风口,以避免引起爆炸,但大火却越烧越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