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货币信贷政策做调整 控制投资行业的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0:58 河北新闻网

  -严格控制对过度投资行业的贷款

  -增加“三农”、县域经济、中小企业贷款规模

  -引导商业银行开展“政策性”贷款业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从6月10召开的全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货币信贷在保持贷款平稳增长的基础上,着力调整信贷结构,严格控制信贷资金流向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的行业,同时加大对农业、中小企业、扩大消费、增加就业等方面的贷款支持。

  ——调整信贷结构,严格控制对过度投资行业的贷款。金融机构将积极探索建立信贷风险预警监测体系,进一步完善信贷预警监测分析制度。对钢铁、水泥、房地产等重点行业的信贷集中状况及信贷风险定期评估、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防止出现局部过热和低水平重复建设。

  ——加大对“三农”、县域经济、中小企业等贷款支持。各家商业银行要积极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产品基地建设,县域金融机构每年对农业和农村经济增加的贷款不得低于其全年新增贷款的30%;农村信用社新增贷款全部用于支持“三农”,增加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比重;对增加农业贷款而造成的资金紧张的信用社,人民银行将合理调剂限额,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给予支农再贷款。各级金融机构要完善中小企业授信和信用评级管理,逐步建立适合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通过市场引导,推动商业银行开展“政策性”贷款业务。建立高校、商业银行共同参与的助学贷款联席制度,发挥高校在国家助学贷款中的积极作用,完善贷款违约监督惩罚机制,建立违约风险补偿基金,解决违约风险防范和补偿问题,大力推动商业银行开办国家助学贷款业务。为进一步推进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各地担保基金要尽快拨付到位;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反担保门槛,有条件的要探索利用现有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建设信用社区;鼓励银行对符合贷款条件、新增就业岗位吸纳下岗失业人员达到一定比例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加大支持力度。各中心支行要积极主动协调、配合当地政府职能部门落实再就业优惠政策、督促辖内承办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的指定银行,增加再就业贷款投入。

  据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局长王景武介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是“适度从紧”。今年,我省金融机构贷款结构将进一步优化,贷款总量略低于上年水平,预计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增加1300亿元、各项贷款增加600亿元左右,分别增长16%、10.7%。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