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境外投资企业将享受新的优惠政策 增加购汇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00 河北新闻网

  笔者近日从省外汇管理局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已将我省列为境外投资外汇管理试点,我省企业今年到境外投资将享受一系列的政策优惠。

  ——增加了企业购汇额度。国家外汇管理局为缓解企业境外投资外汇资金不足的问题,一次性给予我省8000万美元境外投资购汇额度,符合条件的购汇企业可到相关部门申请购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减少了审批手续。在试点期间,企业到境外投资不必再事前到相关部门办理项目审批手续,只需要在事后进行备案即可。同时,省外汇管理局的外汇资金来源审查权从原来的100万美元扩大到300万美元,在一定范围内减少了资金审查环节。

  ——放宽了资金管理限制条件。经过外汇管理局核准,企业到境外投资的前期资金(开办费、履约保证金)等允许汇出;同时,企业境外投资项目获得的利润不再强制要求按年调回境内。

  ——取消了对不同所有制企业的外汇管理待遇差别。试点期间,国有企业、集体企业、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等不同所有制的企业将适用统一的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政策,享受平等优惠待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