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换新官政策不乱变,成都为乡镇领导编制“纲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天府早报消息:昨日,四川省成都市计委和成都市推进办联合召开乡镇产业和城镇发展布局规划编制指导工作会,成都开始对全市330多个乡镇的镇(乡)长进行集中培训指导,帮他们理清思路,编制出一套固定的指导发展的“行动纲领”,以治疗“换个新官,就变一套政策”的痼疾。

  新官上任不问旧事,换一届地方领导则换一种政策。这种在基层普遍存在的现象,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恶果是导致不少乡镇几年后仍山河依旧。成都市计委副主任陈绍充说,通过调查发现,目前成都一些乡镇存在三大问题:

  第一、乡镇党委、政府领导发展思路不明晰。在如何引导乡镇产业和城镇发展上,找不准定位和重点,思路混乱,工作上无主次,致使几年后,乡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无变化,山河依旧,带领群众致富更无从谈起。

  第二、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无序。城镇道路,雨污水排放处理系统缺乏,一些乡镇垃圾遍地、污水横流!

  第三、部分乡镇产业特色不鲜明、规模不理想、资源浪费严重。

  导致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乡镇缺乏发展规划,一些乡镇有较好的规划,但是领导把它当摆设,特别是领导换届,新官不问旧事,换一届领导,换一种想法,规划也形同摆设。导致制定政策的盲目性和随意性大,直接阻碍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为此,成都市决定集中培训乡镇领导,以帮助他们治疗“顽疾”。

  作者:牛绍强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