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泛珠三角9+2秘书长会议初订于下月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昨日与传媒茶聚时透露,泛珠三角‘9+2’秘书长首次会议初订于下月召开。

  他表示,港府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工作暂由政务司司长曾荫权负责统领,而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可能会代表香港参与下月召开的泛珠三角秘书长会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涉及众多领域,董建华预期,待秘书长会议后将可落实首先启动哪些合作领域。但他认为,公路、港口、铁路将会是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血脉”。此外,他相信,香港的金融、物流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所言,具有不可代替的优势,因此可为香港的工商界及金融界带来发展空间;并相信香港会继续吸引更多中资企业来港上市,只要香港具有足够的监管及公司管治,将可维持在区内的领先地位。

  董建华指出,在全球经济急速发展之下,香港需要积极参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而泛珠三角乃大珠三角的延伸,香港的定位将会是以服务、商务及旅游等范畴为主,内地则以生产制造业为主。(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