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右岸大坝开始向108米高程挺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2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媛华)三峡右岸主体工程闯过最难浇筑的基础约束区,厂房全部按期实现封闭块回填,大坝向1 08米高程挺进。到6月10日,三峡右岸厂坝工程今年已完成混凝土浇筑120多万立方米,高峰浇筑已全面开始。

  三峡岸工程将于2007年实现首批机组发电,今年是厂坝工程浇筑的高峰年,也是厂坝工程施工最为困难和关键的 一年。计划全年完成混凝土浇筑264万立方米。由于受基础约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区的影响,厂坝工程要在低温季节闯过最易出现裂缝的艰难 阶段。为创三峡右岸工程一流水平,推动三峡工程全面上台阶,三峡右岸工程参建单位,在三峡总公司的号召下,追求高质量 标准,改进混凝土保温工艺,根治施工中的顽疾,使大坝工程至今未出一条危害性裂缝。青云公司在大坝基础约束区施工中, 碰到岸坡部位多,浇筑手段难以很快形成等问题,他们攻坚克难,一边浇筑,一边增加浇筑设备,加大劳动力的投入,认真组 织施工,基本闯过了基础约束区浇筑中的重重关卡,迎来了大坝直线上升的可喜局面。

  葛洲坝集团公司在大坝基础约束区的浇筑中,以铸精品创新辉煌为奋斗目标,不断创新工艺,在大坝基础约束区基础 廊道施工中,改木模板为定型钢模板,使廊道的工艺水平上了一个台阶,与此同时,他们跟进保温,做到混凝土保温不过夜, 一举攻克了大坝裂缝这个最顽固的堡垒,使大坝混凝土至今未出一条裂缝。

  三七八联营总公司和葛洲坝集团公司,在右岸厂房的施工中,以创一流为目标,认真组织施工,抓紧节假日的宝贵时 间浇筑,使厂房施工的形象面貌日新月异,5月底全部实现厂房部位的封闭块回填。到目前已开始大型金属埋件肘管的安装, 一举拉开了厂房部位大型金属埋件安装的序曲。

  目前,右岸工程参建单位正一鼓作气,以一流质量完成全年计划任务奋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