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委”赴美考察军购 三种武器可能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2:0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由“立院院长”王金平率团将在17日启程赴美国考察台购案的武器内容,目前各“党团”拟前往名单已经出炉,包括民进党“立委”梁牧养、李文忠、郭俊铭;国民党“立委”江绮雯、廖婉汝、卢秀燕;台联党“立委”何敏豪、廖本烟;无党联盟“立委”颜清标、林炳坤等人。

  根据相关人士透露,美方相当重视访美团,尤其“美国在台协会”屡屡询问相关各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国防委员会召委”,了解“立委”对于美国之行还想要参观哪些武器设施。美国已告知行程可能安排参观军购案三种武器,包括潜艇、爱国者三型导弹及P3—C反潜机,尤其会安排爱国者三型导弹试射,“立委”将可以实际观看爱国者三型导弹发射、拦截的情形,以让“立委”释疑。

  相关人士指出,访美军购团预计10天行程,不少军火商到处打探行程,希望能够有机会和台湾团沟通或推销。

  “立法院”访美团预定17日出发,先赴夏威夷访问太平洋司令部,随后拜会美国国防部、国务院及德州,28日返回台湾。

  又讯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的最新年报显示,美国依旧是全球最大军火出口商,而台湾地区则是美国最大的军购客户。

  据台湾媒体引述该所统计指出,美国的军费约占全球一半,主要是因为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支出大幅上升。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是瑞典研究和平与安全等重要问题的学术机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成立以来,集中对军备和裁军问题进行了研究,其成果已成为瑞典和国际政治界以及研究人员、新闻记者和学者经常使用的权威性资料来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