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一中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2:10 新华网

  连日来,西宁市各学校、各机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指示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和改进未 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方兴未艾。6月10日上午,西宁一中的校园里琴声悠扬,生旦净末丑轮番 上台,为师生们表演了各种戏剧中的经典选段,博得了阵阵掌声。这可不是哪个剧团进了校园,而是该校第二届以戏剧为主的 综合实践活动中的一幕,演员全是西宁一中的学生。刚刚参加完京剧《三岔口》演出的初一(8)班的王斐高兴地对记者说: “自从学校举办了这些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我们的课外活动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了,而且我们的情操得到了陶冶,心灵 更是得到了净化。”

  6月10日上午,记者一走进西宁一中的大门,就看到树上挂满了绘有中国戏剧脸谱的彩旗,学生们身穿的T恤上也 印有戏剧脸谱,校园里摆放的展板有绘画、摄影和书法及小报,让人感到这里的一切充满了浓郁的戏剧艺术氛围。不一会儿, 第二届戏曲大舞台正式开演。黄梅戏《天仙配》选段《树上的鸟儿成双对》、豫剧《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和现代 京剧《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一出出上演,小演员们唱得有板有眼,一招一式丝毫不逊色于专业演员。课本剧小 品《石壕吏》、英语课本剧小品《皇帝的新装》,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在跌宕起伏、有声有色的表演过程中,既过了把角儿的 瘾,又熟悉了课文的内容及主题思想。学生们得到了艺术的熏陶,校园里充满了喜悦和兴奋的气氛……

  事实上,让西宁一中学生们十分喜爱的校园文化活动不仅仅是戏曲大舞台,还有陶艺作品评比、生物知识讲座和英语 演讲等。这一切都归功于学校对校本课程的开发。这是西宁一中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的一项举措。该校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到动手与创新带来的快乐,心灵和思 想也得到了升华。

  在当天上午的活动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苏荣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学生们的表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