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南川河风景秀美燕子满天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2:10 新华网

  据有关方面监测:6月8日西宁市空气质量状况良,污染指数83,空气质量级别为II 。自西宁市实施以煤改气 、南川河治理为主要内容的蓝天碧水环保工程以来,到去年末,西宁市空气优良天数上升到262天,占全年天数的71%, 较2000年实施“煤改气”以前增加了138天,较2001年“煤改气”第一年增加了108天,烟煤灰等城市生活垃圾 减少了1/3—1/2。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据悉,2001年到2003年间,西宁市采取企业投资为主、政府适当补助、单位积极自筹的“三家抬”措施,共 计投资15亿元用于“煤改气”工程,拔除黑烟囱两千多根,完成锅炉改造1242台,共计3364个蒸吨,占整个“煤改 气”工程吨位的71%。目前西宁市还有1200个蒸吨的“煤改气”任务,预计今年将基本完成。500余家餐饮单位中已 有一半以上完成锅炉改造,实现了燃气化;作为全省公交行业的主力,西宁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先后筹资一亿多元,对公 交客车全面进行了油改气,目前在西宁市区行驶的1300多辆公交大巴车和中巴车全部用上了天然气,公交车尾气排放污染 问题基本解决;全市5180多辆出租车目前已有1000多辆实现了油改气,剩余的4000多辆也正在加快速度进行改造 。

  与此同时,随着西宁市南川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6月初完成昆仑桥至六一桥段施工,年底实现到解放渠段的全线贯通 ,这条流经西宁市的城市河流历经两期大治理,不仅从过去的臭水河变为风景河,而且极大地调节着西宁市的空气质量。

  环境好了,久违了的小燕子也翩翩飞回来了。近一段时间,每天下午,都有成群的燕子在已治理好的南川河上空展翅 飞翔。省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指出,这种燕子翻飞的景观除了其觅食小虫的习性外,还在于环境改善所致。

  据了解,目前在解放渠附近修建一处大型人工湖的可行性研究正在进行,以期通过修建此湖进一步改善南川河水质及 其周边环境。倘若这一项目实施,加之西宁市今年基本完成煤改气任务的计划实现,以及湟水河治理一系列环保举措落实,西 宁市的空气无疑会更加清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