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行西藏分行全力打造青藏铁路金融保障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6月11日电(沈忠 李胜义)建行西藏分行充分利用资金清算网络快捷的帐务处理系统和长期积累的管理,全力打造青藏铁路保障平台,优质高效地支持了青藏铁路建设。

  “铁路上高原,火车进拉萨”,是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建行西藏分行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将支持和服务青藏铁路建设项目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专门成立了以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长为组长和其它相关业务部门组成的“青藏铁路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全面落实辖区内青藏铁路建设和施工单位的资金结算业务。

  为方便藏北无人区铁路施工单位提取现金和保障资金安全,建行西藏分行专门拿出600多万元购置3辆运钞车和4辆护卫车,服务于当雄至安多段的铁路施工单位。并为施工单位提供个性化、差别化金融服务,不仅服务上门,而且还将金融产品,如代发工资、员工个人小额住房贷款等金融产品送到工地。

  从2001年6月29日青藏铁路开工至今3年来,建行西藏分行为铁路施工单位累计代发工资业务1.2亿元;开立个人储蓄帐户2811户;发放龙卡1511张。针对部分施工单位在青藏铁路建设过程中出现暂时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建行西藏分行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努力减少中间环节,在最短时间内,积极为施工单位提供充足的信贷支持,3年来,共向16个铁路施工单位发放周转贷款15亿元,有效地缓解了施工单位建设资金紧张的状况。保障了青藏铁路建设工程的顺利实施。

  拉萨城西直属支行是建行西藏分行唯一的“全国级文明号单位”,作为青藏铁路金融服务主办行,他们专门开辟了青藏铁路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设立“青藏铁路服务专柜”,确保了青藏铁路建设资金及时、准确、安全到位。他们还在营业所在地增加4个青藏铁路储蓄窗口,设立VIP专柜,提供了方便青藏铁路建设员工的个人银行业务,从节约他们的等候时间等小处着手,以周到、细致、便捷的服务,满足了铁路建设员工的金融要求。同时也为青藏铁路拉萨指挥部调度资金、监督资金使用创造了便利条件。(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