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市市长祝业精:长春将随时为各界人士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2:39 新华网

  昨日下午,长春市市长祝业精向港澳工商界专业人士介绍了长春市市情和国企改革的情况。并利用10多分钟的时间 ,回答了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和工商界人士的提问。

  唐:长春市有哪些省里没有的优惠政策?

  祝:吉林省提出的建设五大产业基地,长春市除了石油化工产业没有之外,其余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个产业与省里一致。从政策上讲, 长春有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在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落户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所得税15%的政策;在两个开发区内 新建的三资企业,还享受所得税“免二减三”的政策。如果企业在5年以后继续扩大投资,长春市还可以把“免二减三”的政 策延长3-5年。长春招商引资主要还靠建设良好的软环境,比如好的市场环境、法制环境、居住环境、治安环境等,这些将 使外地商家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同时,长春市已经废止了1200多份文件,取消了28项收费项目,取消的金额达到了 1.4亿元。长春市将按照国家标准,使收费降到东北四城市最低。如果港澳投资者到长春市遇到了一些其它问题,长春市将 随时为大家服务。

  工商界人士:长春市的房地产市场是否欢迎外商来开发?祝:长春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对国内外所有的开发商开放了 ,长春市目前规模比较大的开发商都是外来投资者。

  现在国家要求土地的出让一律取消协议出让,均采取“招、拍、挂”的形式进行出让。当然也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 一些破产的国企卖地时,不是单单地卖地,还提出了很多附加条件,这种情况使很多开发商难以承受。对此,市政府将采取多 种措施解决问题。政府净地出让会使开发商买起来比较方便,以往很多开发商对情况不了解,结果买了以后涉及动迁等诸多问 题,使港澳开发商处理起来很困难。所以特别提醒港澳开发商要把情况弄清楚,希望大家一定要看政府土地出让的公告,这样 的地基本都是净地出让,否则容易出现买了地还拿不到手的现象,政府和法院处理起来也会比较棘手。(记者宋治国杨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