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王云坤:抓住主要矛盾 解决突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2:39 新华网

  10日上午,省委召开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环境整治工作汇报会。省委书记王云坤在听取省委政法委、省纪委监察厅 关于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和软环境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指出,整治经济发展环境,是振兴老工业基地一项 必须常抓不懈的大事。我们要从大局着眼,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年初以来,省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环境整治组积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环境整治 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从前段环境整治工作来看,还存在着诸 如大局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等亟待解决的问题。王云坤指出,软环境建设主要指经济发展和经济建设的环境,也就是发展 经济的环境。当前,经济建设是全党的中心任务,离开了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就失去了政治方向。经济建设是事关全局的工作 ,必须集中精力抓好。现在讲整顿治理经济发展软环境,说明我们在这方面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发展环境还不适应当前的经济 发展。环境建设是件大事,也是一项必须常抓不懈的工作。搞好环境整治,必须从大局着眼,抓主要矛盾。现在我们的工作千 头万绪,哪些是主要矛盾?就我省来说,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是现实,不加快发展,很多事情就解决不了。所以,经济发展就是 我们必须牢牢抓住的主要矛盾。在振兴老工业基地过程中,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大事,但当部门利益与全局利益发生矛盾时, 部门利益就要服从于全局利益。这也是思想方法和领导水平问题。在整治软环境工作中,每个单位和部门都要注重研究工作方 法,把部门的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来考虑,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政能力,努力建设高效、廉洁、公正、诚信的发展环境。

  王云坤说,软环境建设包括社会治安、法律环境等诸多方面,这些都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对那些破坏软环境 、制约发展的现象,我们绝不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无动于衷,否则,就是失职。治理软环境不能急于求成,要分阶段逐个 问题加以解决。

  王云坤强调,针对当前软环境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出台一些让群众看得见、行 之有效的政策和措施,并广为宣传。同时,要加强领导,及时进行督促检查。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申学主持汇报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蔡彰及省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环境整治组成员单位负责同 志参加了会议。(记者赵乃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