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户口整顿和身份证号码纠错工作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3:57 新华网

  兰州市公安局日前召开专门会议,决定6至8月在全市集中统一开展户口整顿和公民身份证号码纠错工作。并规定,在此次整顿工作中,对以往发生的违反《户口登记条例》的情况,一律免予处罚。

  此次户口整顿的主要目标任务为:核准常住人口户数、人数,使人口信息系统内常住人口数量与实际统计的常住人口数量误差不超过万分之一;核准居民的姓名、性别、出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年月、民族、身份证号码、住址等户口登记项目,主要项目差错率不超过千分之五;摸清人户分离人口底数,对拆迁过渡,租借房屋居住等暂不能办理户口迁移的人户分离人员,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现住地登记管理,并将基本情况造册登记,登记管理;全面采集16周岁以上人员的相片,抓好相片信息补录工作,城市五区不得低于95%,三县不得低于85%。

  为了确保这次户口整顿和公民身份证号码纠错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安机关特别提醒全体居民注意以下事项并积极予以协助:

  1、户核纠错将由社区民警、基层干部、综治员、单位抽调的工作人员承担,并配戴统一明显的标志。

  2、在户核期间,居民要家中留人。

  3、如果户口项目中有差错或需要变更、更正的情况,请提前准备好相关的证明及材料。

  4、如果身份证号码出现重、错问题,请积极配合纠正工作。

  5、对以往发生的违反《户口登记条例》的情况,此次户核纠错中一律免予处罚。(特约记者 刘忠 记者 李德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