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对入境旅游“零团费”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11日电(记者姚琼)屡屡被旅游者投诉的“零团费”现象将被逐出“长三角”旅游市场。记者日前从浙江省旅游部门获悉,浙江、江苏和上海三省市共同决定,联合开展入境旅游市场的专项整顿和治理,首先从入境游的“零团费”和“负团费”开刀。

  一直以来,为了争夺客源,不管是出境游或是入境游,大多数旅行社采取的都是“零团费”或“负团费”的方式,表面看来,旅行团报价很低,但许多游客游玩以后却大呼上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因为在四五天的行程中,自费项目和购物占了很大的比例,而且买到的东西比一般的商场高出好几倍,真正的景点倒成了走马观花,游客们对此十分不满,“零团费”也成了近年来游客投诉的热点。

  三省市共同达成的关于规范入境旅游市场的专项治理新举措,包括:三地一致坚决纠正国际旅行社以“零团费”“负团费”组接团做法,一经查实旅行社仍采用此种组接团做法,由所在省、市旅游管理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和限期改正,并结合旅行社年检给予相应处理;三地统一建立旅游购物场所、餐馆、自费项目的推荐和公示制度,统一确定对游客服务标准,规范旅行社及其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三地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的联合整治,实行执法联动、受理投诉联动、应急处理联动,并且建立定期通报市场查处情况制度;三地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公开合理的企业间佣金制度和导游人员工作报酬机制,同时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引导旅游企业的规范化经营和诚信服务等。

  据了解,取消“零团费”和“负团费”后,境外游客在报名参团时就可知道自己需要花费多少,可以游多少景点,以及每个景点的逗留时间,不必担心带的钱不够花和在购物消费时会被宰。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认为,这样的规定实施伊始,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影响组团量,但从长远来说,这样的措施对旅行社和“长三角”旅游市场的发展都有着不可低估的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