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仅三分之一药品经营企业通过GSP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11日电(龚毅、朱彬)截至6月1日,全国已通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简称GSP)认证的企业达到4417家,占总数的33%,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未通过GSP认证整改复审的医药经营企业,将永远停止经营。

  这是记者11日在重庆召开的全国药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获得的信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士介绍,从7月1日起,对未按规定时限通过GSP认证的企业,将严令其停止经营活动,如发现其仍在进行经营活动,将依法查处;12月31日后,经整改后通过GSP认证的企业可以合法经营,经整改后仍未通过GSP认证的企业,则停止其经营活动,并将依法查处仍在进行非法经营活动的企业。

  据了解,从7月1日起,零售药店抗菌药物将严格凭医师处方销售,对不符合规定的中药饮片包装予以查处,启动广告审查电子政务系统并对审查结果可网上查询;药店、医院药房等库内中药饮片无包装即是违法,将给予查处,同时对不符合规定的中药饮片包装亦要予以查处;加强对发布虚假广告的监督,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在网上公布经审批的广告内容,供消费者及执法部门网上查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