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登山探险队在乔峰大本营举行升国旗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乔戈里峰巴基斯坦侧大本营6月11日电(记者薛文献)“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随着西藏登山探险队员们唱出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再一次飘扬在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登山大本营的上空。

  西藏登山探险队自6月4日进驻大本营以来,连日降雪,10日终于出现难得的晴好天气。皑皑积雪发出刺眼的光芒,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当地时间中午12时(北京时间15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探险队全体中国队员和巴基斯坦队员整齐地站在大本营帐篷中间的雪地上,面向旗杆,目送两国国旗冉冉升起。在一片银白的世界里,以绿色和红色为主的两国国旗随风轻轻飘扬,显得格外耀眼。

  “中国西藏攀登世界14座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队”自6月4日上午进驻海拔5100米的乔戈里峰大本营以来,先是冒雪在冰川台地上搭建起了12顶大小帐篷,并在6日抓住难得的半天好天气,紧急出动,在海拔5320米处建立了前进营地,在海拔6080米处建立了一号营地。此后山区连续几天出现降雪大风天气,队伍只能在大本营待机。

  10日晨,探险队全体队员和协作人员再一次踏着没膝深的积雪,往前进营地运送高山食品、物资和技术装备,并于中午前安全返回。

  西藏登山探险队队长桑珠说,攀登乔戈里峰的活动从10日正式开始。目前全体队员精神饱满,状态良好。如果天气允许,队员们将继续从前进营地往一号营地运输物资,并抓住机会建立二号、三号和四号营地。但从进山这几天的情况看,山区天气依然反常,偶尔可以出现半天的好天气,大部分时间是降雪、大风,与2002年比较相似,给登山活动带来很大的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