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将举行百城百万人签名活动迎接安全生产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20:12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讯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拉开帏幕,作为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于6月13日举行的“百城百万人签名活动”。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已开展两年。作为集中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强化人们的安全意识,巩固扩大安全专项整治成果的大型宣教活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两年来,收到了明显的成效。全社会的安全意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安全观念有了明显的增强。

  每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国各地都将举行一系列活动,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有关部门共同组织的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生产文艺演出等,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加之各地、各部门根据自身情况开展的活动,使“安全生产月”的影响日渐广泛、深远。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将开展六项活动,包括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生产万里行、百城百万人签名、生命之歌安全歌曲大赛、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中国责任保险发展论坛等,其中“百城百万人签名活动”尤为引人注目。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项由中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协助的签名活动,是我国首次举行的大规模安全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全民参与、全社会参与的方式,让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人心、深入城市的每个角落,营造出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促使我国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据悉,6月13日这天,全国将有100个城市发起签名活动,预计参与人数达百余万人,人们将在长卷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对安宁、安全的愿望。与此同时,26万份印有6种不同宣传内容的海报将张贴在这100座城市的车站、码头、机场、学校、商场、街道和社区,与签名活动相映成辉。在7月上旬的签名活动结束仪式上,将有多名政协委员参与此次的签名活动。签名长卷将在北京进行对接并集中展示,随后交由有关部门收藏。

  相关链接:

  据国家安监局调度统计数字表明,经过多方面努力,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总体上呈现出相对平稳、趋于好转的发展态势:一是全国安全生产总体状况比较平稳。今年1-4月,全国发生各类类伤亡事故314617起,死亡41393人, 伤亡事故总的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致持平。特别是“两节”、“两会”期间, 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较为稳定。二是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全国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11.6%。其中,一次死亡30 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5%和28.7%。三是工矿商贸企业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趋于好转。今年一季度,全国工矿商贸企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2.8%和12.3%。其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6.4%和41%。特别是煤炭行业,在煤炭产量同比增长近一亿吨的情况下,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5.1%和20.4%,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的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0%和47.9%。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2.63,比控制指标下降了1.07。四是部分地区安全生产状况比较稳定。大部分省区市1-4月份控制指标完成较好,有22 个省区市完成了控制指标。其中,11个省区市死亡人数比控制指标下降幅度超过百人。北京、上海、天津、辽宁、安徽、河南、海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2个省区市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

  据悉,“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