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首次举办“6·26”国际禁毒公益专题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11日电(记者贺占军)由我国著名电视导演黄一鹤执导的新疆首届“6·26”国际禁毒公益专题晚会20日晚将在新疆上演,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前后,全国观众在中央电视台可以收看该节目。

  本场晚会将把我国今年“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禁毒主题与珍爱生命、关注人生的理念结合在一起,融入新疆民族风情和新疆的禁毒特色,通过不同的陈述方式向公众介绍毒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品知识,从历史和现实两个方面揭示毒品对人、家庭、社会、民族和国家的严重危害。

  当前,毒品已经成为人类社会三大公害之一。到2002年底,我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数突破100万,此前的14年中,我国吸毒人数以每年不低于10%的速度持续增长。庞大的毒品消费群体已经成为社会的一大毒瘤。

  新疆紧邻三大毒源地之一的“金新月”,与周边8个国家接壤,到2003年底,全疆登记在册的吸毒人数已达22672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达8000多人,位居全国第四,禁毒形势异常严峻。

  为了遏止毒品蔓延,我国决定从今年起,将在每年6月3日虎门销烟纪念日至“6·26”国际禁毒日期间,开展禁毒集中教育宣传活动,并把“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作为今年我国禁毒宣传的主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