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枪弹上膛拦“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3: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市公安系统展开全市大练兵

  “举起手来,把枪放在地上!”随着一声怒吼,一名犯罪嫌疑人慢慢趴倒地上……昨日下午,一场精彩的实弹演练在双流县成都警校举行。从即日起,成都市公安系统将展开全市大练兵。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大练兵———查控

  一辆神龙富康车正在疾驶,两辆警车快速启动,一辆强行超越富康车,在其前头“嘎”的一声急刹,车门开处,4名警察跃出车子,有的以车门作掩护,有的趴伏车头,枪口直指富康车。而富康车后的警车上,也同时跃下两名警察,枪弹上膛指向富康车。

  眼看逃跑无望,富康车上下来5名男子,全都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两名警察持枪慢慢地靠近,掏出手铐将5名男子铐住,其他警察从富康车上搜出两支手枪,一支警棍。

  “报告指挥中心,我们挡获5名犯罪嫌疑人,从他们的车上搜出两支手枪、一支警棍,请指示!”“收队!”随着一声指令,两辆警车和富康车驶离现场。

  大练兵———盘查

  “02巡组,我是指挥中心,刚才接到报告,在诸葛井发现一名挎包的嫌疑人,请尽快前往盘查!”两名巡警接到指令后,快速向目标靠近,远远地,看见一名身着黑衣的中年男子肩挎一个黑色皮包,正紧张地走向诸葛井。

  “请你站住,我们是新津县公安局的巡警,现在要依法对你进行盘查,请你配合!现在请你举起手来!”距离黑衣男子数米开外,一名巡警礼貌地向黑衣男子作出盘查手势,一名巡警右手伸向腰间的配枪。黑衣男子佯装举手,随即迅速掏出一支黑色手枪,“砰!”枪声响起,黑衣男子慌乱中向巡警开了一枪,之后迅速逃往一处掩体。

  “砰!砰!砰!……”清脆的枪声接连传来,巡警将男子逼到了一处死角。很快,男子的子弹用完,绝望之余走出了掩体,巡警上前将其制服。

  大练兵——差距

  据成都警校研究室主任刘达洲称,我国每年有400多名警察在一线洒下热血,而拥有4万多名警察的香港,其警察的牺牲率几乎为零,因此,此次大练兵,将对警务技能进行强化和加强警察的安全理念。警校为此还专门送了3名教练前往香港学习,有的项目,还是专门为飞虎队设计的。

  记者张焱摄影雷远东

  一招制“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