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我省局部气温将达38°C气象专家提醒防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5: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日,我省北中部地区经历了今年入夏以来的第一次高温天气,包括郑州在内的大部分地区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说,今日,我省气温将进一步攀升,许昌以北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37℃左右的高温。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暑降温,防止中暑。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说,由于中低空受暖气团控制,而且地面盛行西南风,11日我国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现了今年入夏以来的第一次大范围高温天气,主要在华北平原的中北部,北京的气温曾一度达到了38.8℃?熏天津、石家庄也接近38℃。我省北中部普遍在34℃以上。

  据预测,华北地区中、北部的高温区今日将南压至华北南部到我省北中部地区,省气象台预报包括郑州在内的我省北中部地区今日最高气温在35℃到37℃之间,局部可能达到38℃。因此提醒人们中午时分尽量减少室外活动,室外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防暑。气象专家说,初夏时的高温和盛夏时的高温不同,即使现在气温高但由于湿度小,也仅仅是太阳底下人体感觉特别烤,室内还是不会感觉很热。但尽管如此,也要注意防暑降温,主要是避免长时间在太阳下晒,并及时补充水分。

  省气象台昨日17时的最新预报说,受高空槽影响,从13日起我省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降水,高温天气将暂告结束。

  (记者 韩磊 通讯员 豫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