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6:17 天府早报

  偷运卷烟1300条遭挡起

  早报讯(记者李洹莹) 昨(11)日,成都市烟草专卖局第三分局在双流县现场挡获从昆明托运到成都的涉嫌无证运输的卷烟,共查扣两种卷烟1300条,涉嫌金额达20余万元。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烟草专卖局三分局接到举报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数十件摆放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货运部外面的编织袋外包装货物比较可疑,根据经验,他们估计这些贴有“办公用品”的编织袋里面装的就是卷烟,但为了谨慎起见,他们在相关单位的协助下打开了这些编织袋,发现里面根本没有什么办公用品,全都是卷烟。经过初步检查,挡获的全部是真烟,其中软玉溪1000条、美登300条。

  根据执法人员的经验,查获的美登烟是假烟贩子牟取暴利的低价烟之一,主要用于制作软玉溪、软云烟等高档香烟。美登烟的过滤咀换成高档烟的后,本来只卖3元左右的卷烟就可以卖到20多元。目前,这批卷烟已全部暂扣。

  苍蝇饼店自封“全国十佳”

  早报讯(记者李正勇) 昨(11)日,成都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对菊乐路一糕点作坊进行依法处理,由此拉开了成都校园周边食品专项整治序幕。

  昨日上午,工商局执法人员赶到了菊乐路小学附近,逐一对附近的糕点加工销售店进行了检查。在菊乐路85号,一家名为“金麦利”的糕点加工销售店,只有8平方米的糕点制作间内,零乱地摆放着各种糕点制作工具,其中一个正在工作的制作机旁边就是开着门的厕所。

  面对工商执法人员,该店老板提供不出营业执照,而且,该店的店招上竟然打着“全国十佳饼店”。据店老板介绍,这个招牌是他私自打上去的。

  《一角钱青啤风风火火闹成都》追踪

  求证青啤发货单一角啤酒没那事

  早报讯(记者孟梅) 就在本报6月9日登出《一角钱青啤风风火火闹成都》一文后,昨(11)日下午,自称率先在成都推出“一角啤酒”的李先生来到本报称,一角啤酒是他的“专利”。

  李先生说,最早想出“一角啤酒”这个概念是基于搞旺自家店内的人气。当时,成都市场虽说已经出现过不少免费喝啤酒和专供1元啤酒的餐饮店,但还未出现过只卖一角的啤酒。于是李老板便灵机一动,率先在店内推出了“一角啤酒”,品种涵盖店内的所有啤酒品牌。没想到此举引起了轰动,本是冷清的火锅店人气骤然升温。虽说每瓶啤酒自己要亏1元多,但看着红火的生意,李老板心里还是很欣慰。可不久后,李老板发现自己的这个绝招竟然传遍了大半餐饮店,此举令李老板很是郁闷。这本是自己让利,怎么被说成低价倾销了呢!

  记者连线自曝内幕的仲姓经销商,可对方已经关机,记者再次按照对方留下的固定电话打过去时,得到的回答是此号为空号……对此,四川刘范杨张律师事务所的范律师认为:仲姓经销商在提供内幕的同时没有留下完整的证据,而且再次联系时又出现这种情况,不排除恶意中伤他人的可能。如果被中伤方能够找到证据,也可对其进行起诉。对此,青啤方面也出示了最近成都市场所有的发货单,记者发现所有的供应价都是统一的,也就是说,1.2元一件的啤酒根本就不存在。

  出租车座套三天一洗

  早报讯(记者李媛) 为使乘客搭乘出租车感觉舒适,成都市出管处要求所有出租车座套必须坚持三天一洗。为此,该处专门成立了成都出租汽车座套洗涤部,并定于28日开始为出租车公司提供服务。出租汽车座套洗涤部位于马鞍山路35号,除了清洗座套还进行座套的小型修补,采取公司集中更换、集中收取的方式。

  残疾人普查并换新证

  早报讯(记者杨秀东实习生李巧凤) 从今年起,成都市全额免征残疾人农业税。旨在为此项工作做准备的全市残疾人状况专项调查于昨(11)日全面展开,同时将1996年前所发的棕色外壳《残疾人证》全部换发为全国统一版本的新证。据悉,此次调查在成都尚属首次。

  第二届(天台山)高山玩水节开幕

  早报讯 (刘世祥记者杨小萍) 天台山继成功举办第一届高山玩水节后,第二届天台山高山玩水节将于今(12)日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高山玩水节将一直持续到8月31日。据邛崃市风景旅游局局长付光文介绍,本届高山玩水节的规模、活动的项目及项目的参与性与趣味性,在全川都是史无前例的,天台山将努力打造一个自然、生态、清凉的水世界,让前来天台山的游客度过一个清凉、愉悦的夏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