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底前 超载车辆暂不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6:17 天府早报

  20日开始,我省展开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行动,行动历时一年,分三个阶段进行

  早报讯(记者戴玉堂实习生李玉纯) 本月20日开始,我省将展开全面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行动。其中,在公安部门纠正“大吨小标”,重新核发行驶证前,交通部门只治理超限,不治理超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这次集中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将分三步走。从本月20日至年底,重点治理超限,在公安部门恢复吨位,重新核发行驶证之前,凡未超限的车辆一律放行,暂不罚款;第二步,从今年年底至明年2月28日,对车辆超限超载进行全面治理;第三步,明年3月1日至6月20日,总结、检查、验收并转入长效治理阶段。

  从本月起,对新入籍的普通载货类汽车,统一按行驶证核定吨位计征交通规费;2004年6月1日前入籍的在用普通载货类汽车,从7月1日起按行驶证吨位标准计征交通规费。与交通稽征部门签订了包缴协议的普通载货类汽车,6月30日前已缴纳了7月及以后月份交通规费的,其征费吨位高于行驶证核定吨位标准而多缴纳的交通规费,准予作抵扣处理;对于车货总质量超过55吨的重型车辆,按55吨扣除车辆自重后的吨位核定计征交通规费。

  车辆通行费收费,对多轴大型车辆适当给予优惠;从今年6月20日至明年6月20日前,对五类以上(含五类)且三轴以上(含三轴)货运车辆,全部按四类标准收取通行费;明年6月20日后,对上述车辆降低一类标准收取通行费。对集装箱运输车辆、多轴大型货运车辆实施运输管理费优惠政策,按应征比例下调20%。据估计,实施这些政策,全省交通系统预计将让利2亿元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