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1米大锁 汽车从此零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6:18 天府早报

  沙河派出所既用此招治理汽车乱停放,同时又杜绝汽车因违规停放被盗

  你见过高1米、锁链直径为70厘米的大锁吗?昨(11)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沙河派出所见到了这种由沙河派出所和交警三分局共同推出的特制大锁,这种特制大锁专锁乱停乱放的车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民警特制12把大锁

  由于沙河派出所辖区地处城郊结合部,外来人口多,社会治安状况复杂。为避免辖区内乱停乱放的车辆在夜间被盗,派出所的民警们经过仔细研究和反复琢磨,特制了12把大锁。这种高1米的大锁上有一白底蓝字的横牌,上书“为防盗,严禁乱停车”的牌子和底座用一根铁柱连接,一根粗粗的铁链将大锁与汽车的减震器连在了一起。

  大锁的主要用途是夜间锁车,对乱停乱放车辆首先在附近查找车主,在无法联系车主或车主不按提示规范停放的前提下,为其安装防盗锁,待找到车主并对其进行防范知识宣传后才开锁,对3次以上乱停乱放的车主交由交警处罚。

  特制大锁零被盗

  特制大锁于去年6月推出,刚开始推行时,群众非常不理解。但特制大锁从推出至今,辖区内竟出现了一年机动车被盗案为零的奇迹,市民也开始理解民警造大锁的苦心。现在,辖区内的车主都主动将机动车按规定停放。

  在实行“锁车”措施的同时,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派出所与有关部门联系,在沙河农村联组、望江宾馆、药械厂、静居酒店、秀水苑设立了5个停放点,方便群众就近停车,规范了辖区机动车的停放。早报记者艾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