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厂爆炸 四川老乡生死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6:18 天府早报

  事发福建闽清一民营钢厂,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15人受伤,工人大都来自四川

  早报讯 11日晚上6时40分左右,福建省闽清县云龙乡潭口村的金盛钢业公司发生爆炸,目前已知造成7名工人死亡,受伤者15人。

  据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在该钢厂备料车间里,爆炸为不明物体,声音很大,周边居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都有明显震感。爆炸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领导赶往现场抢救,伤员被送到福州市和闽清县的医院救治。

  据了解,金盛钢业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有工人上千人,大都是来自四川等地的打工者。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晚9时,3位重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截至昨日晚上10时30分,3名伤员有一名还处在短暂休克中,医院的专家正进行手术抢救,还有两名神志还比较清楚,正在做清疮处理和检查中。

  伤最重的古姓伤者躺在病床上,整张脸血肉模糊,分不清五官在哪里,手臂、大腿血迹斑斑,鲜血不断从他的鼻孔涌出来。另外一个伤者康世彬头部砸出一个鸡蛋大小的洞,病单上的血已经干成朱红色,左小腿有一个深5厘米巴掌大小的伤口,伤口表面的皮肤是暗黑的焦掉了,满身上下都是血迹。

  这两人都来自四川,今年3月份到该厂上班的。

  知情者:

  那钢厂几年来不断出事

  刚从鬼门关逃出来的一位女士说,当时她正在捡铁片,离爆炸地点相对较远,听到爆炸声后,想逃离开,但是就在她拔腿的一刻,不知从哪里飞来一大块不明物体,还滚烫滚烫的,重重地砸在她的脚关节处,一下子,她跪倒在地上,走不动了。

  “太可怕了,我离现场一里多就能听到爆炸声。”一直在医院陪伴伤员的来自四川的罗先生说,昨天晚上6点多的时候,他收工正准备去吃饭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后来他就接到老乡打来的电话说,闽清金胜钢铁公司发生爆炸,死了许多人,还有几十个人受伤了。

  罗先生告诉记者,闽清金胜钢铁公司几年来不断地出事情,听说前年好像也是因为爆炸死了一个人,去年有两个工人被钢水烫伤。爆炸的时候,古先生刚好在工厂里的大废铁堆里捡钢铁,结果被炸得有一只眼睛已经都是空洞了。

  (综合新华社、东南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