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拔插头关了电脑照样耗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6:18 天府早报

  本报节电热线昨日爆棚,市民纷纷献上各种节电绝招

  昨(11)日,本报开通“节电热线86968720”,近百位读者打进热线,纷纷为家庭和企业如何有效节电献高招。

  注意电视待机同样耗电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家住玉林的汪先生:电视的音量和亮度都与耗电量成正比,音量或亮度越高,耗电量越大,所以看电视时,音量、亮度等只要适宜即可。此外,不看电视时,即使关了机,也要将电源插头拔出,一般电视机处于待机状态时也要消耗电能。

  从事电脑维护工作的周先生:多数电脑都具有绿色节电功能,使用时可设置休眠等待时间,一般设在15-30分钟之间。用电脑来听音乐时,可将显示器亮度调到最暗或干脆关闭。

  高招节电请用这些方法

  家住白果林小区的王先生:用电风扇时最好用慢档速度,因为扇叶大的电风扇消耗电能多。同一台电风扇的最快档与最慢档的耗电量相差约40%,在快档上使用1小时的耗电量可在慢档上使用近2小时。

  曾任技术工程师的孙先生:服装厂的耗电量有一半是浪费在电动缝纫机的马达空转上,因此减少马达的空转状态,能在很大程度上为企业节省生产用电。

  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成都市电网负荷预计高达300万千瓦,其中空调产生的负荷就有100万千瓦左右。

  早报记者孟梅孙琪李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