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规模林业调研在全国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6: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1日讯 记者赵永新、彭俊报道:国家林业局派出的31个调研组,由局领导和各司局长带队,从今天起分赴各省、市、自治区,就当前林业生态建设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探求新方法,提出新举措,以推动生态建设快速健康地向前发展。

  这是自国家林业局去年提出“走出文山会海、大兴调研之风”以来,开展的又一次大规模调研活动,其范围之广、领域之宽,在新中国林业发展史上都是第一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去年6月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以后,我国林业建设开始了由以木材生产为主向以生态建设为主的历史性转变。一年来,国家林业局积极改进工作方式,局机关干部走出文山会海,200多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写出150多篇调研报告。东北林区是我国重要的林业基地,面临着森林资源枯竭的困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提出后,国家林业局领导多次到东北三省林区调研,拿出了关于林业发展的5条政策建议,全部被国务院采纳。

  国家林业局党组认识到,当前林业生态建设中面临一些值得注意的新情况、新问题。如,林业产业如何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为农民增收做出更大贡献;如何适应我国耕地保护和粮食供求形势发生的新变化,继续搞好退耕还林工作等。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要求,调研组成员要心中装着问题,深入到县、乡、村,驻村蹲点,解剖麻雀;要广泛、认真地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研究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具体办法。在此基础上,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形成向中央进一步提出完善政策措施的建议。

  《人民日报》 (2004年06月12日 第一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