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医解剖北京大安山矿难矿工遗体以确认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7:05 新华网

  昨天凌晨,法医开始对运抵京煤集团总医院太平间的大安山10名遇难矿工的遗体进行解剖,以确认他们的死因。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矿工们的遇难现场在巷道内的一个小山坡上,救援人员发现他们时,10个人紧紧地依靠在一起。从死亡现场初步判断,事发后,10人是严格按照井下逃生原则进行逃生的,但是在逃生过程中可能遭遇了瓦斯,所以可能在事发后不久就已死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昨天下午,京煤集团总医院内外的警力全部撤除,矿工们的遗体在火化之前将暂停放在京煤集团总医院的太平间内。

  记者从大安山煤矿了解到,遇难者家属除了劳动合同上规定的保险赔付外,还可得到矿上付给的抚恤金。

  大安山煤矿工资科的陈女士告诉记者,10名遇难者都是公司的正式员工。其中有6名是农民合同工,4名是城镇合同工,10名遇难者均享受国家规定的劳动保障。大安山煤矿的刘书记说:“除应得的保险赔偿外,矿上会根据遇难者的工龄、工作表现等标准综合,和其家属商议一致后,给予一定的抚恤金,具体金额还要经过多方协商决定。”(记者钱卫华李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