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学招生选拔考试喊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7:2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金报北京消息日前,教育部部长周济表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一律实行免试就近入学,不准小学、初中招生举行选拔考试。

  据称,各地要采取措施,坚决制止各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行为:不准把升学率作为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唯一指标;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一律实行免试就近入学,不准小学、初中招生举行选拔考试;坚持认真执行国家课程计划,不准随意增减课程门类、难度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课时;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不准占用学生休息时间组织集体补课;坚持全面评价学生的发展,不准按考试成绩排队。

  周济还表示,教育部近期将重点对大中城市学生过重负担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又讯针对目前部分中小学校直接使用境外教材的现象,教育部昨表示,严禁中小学使用未经过全国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的教材,更不得直接使用境外教材。据称,直接使用境外教材对教师的水平要求很高。一旦出现差错,对学生将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于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