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民大厦特大火灾事故原因查明:由交叉作业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7:4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北京市公安消防部门透露,京民大厦特大火灾原因现已查明:焊接与防水工程交叉作业是导致火灾发生的直接原因。6月9日下午,承担京民大厦游泳馆修建工程的北京锐标装饰装潢有限公司施工人员用聚氨酯防水材料对游泳馆地面做防水处理,此时,另一组施工人员在游泳馆上方二层平台用氩弧焊焊接不锈钢扶手。溅落的焊花引燃了一层地面上的聚氨酯防水材料,并迅速蔓延,导致施工人员和大厦员工多人死伤。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有关人士介绍,聚氨酯涂层剂为各种色泽的液体或黏稠的易燃液体,主要含有苯、酯等类有机溶剂,燃点小于61℃,遇热源、明火、氧化剂有起火危险,蒸气有毒,有刺激性。

  9日15点56分,位于朝阳区华严里的京民大厦西配楼一层发生火灾。市消防部门立即调出8个消防中队和1个特勤大队、36部消防车前往扑救。17点02分火灾扑灭。

  此次火灾共造成9人死亡、39人受伤。

  作者:刘慎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京民大厦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