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洲杯:葡萄牙国旗中国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7:47 北京青年报
  一名葡萄牙警察和行人经过一辆饰有欧洲杯奖杯图案的货车图/新华·法新

  欧洲杯大幕今夜开启

  本报推出“追球”系列特刊

  新华社里斯本6月10日电 欧洲杯即将开幕,葡萄牙街头处处可见大大小小的该国国旗。在临街大楼的窗口、路边旗杆上、商店门前,乃至公交车和出租车上,葡萄牙国旗迎风飘舞,葡萄牙各大城市一时间成了红绿色的海洋,充满浓郁的举国助战气氛。

  有意思的是,这些国旗大多都有“中国制造”的标记,一些葡国媒体对此也颇有感慨,葡通讯社记者席尔瓦表示:“中国是为欧洲杯印制葡萄牙国旗的真正赢家。”

  记者近日在里斯本的一些超市和商店眼见这些中国制造的葡萄牙国旗卖得很火。当就此询问一位商店售货员时,他笑着说:“中国为欧洲杯和葡萄牙队作出了贡献。”

  葡萄牙足球队主教练斯科拉里不久前提出,希望葡社会各界为鼓励葡队而挂起国旗。这一倡议立即获得广泛支持,在短短的时间内,大大小小的国旗成了紧俏商品,商家虽广开货源,仍感供不应求,好在中国厂家赶制的葡萄牙国旗源源上市,大大缓解了货源紧张局面。

  又讯今晚24:00,全世界球迷的目光都将集中在葡萄牙波尔图的火龙球场,四年一度的欧洲杯足球盛宴将在这里开启大幕。本报将在大赛期间隆重推出题为“追球———欧洲杯2004”的大型特刊,为读者提供全面详尽的欧洲杯专题报道。

  欧洲杯足球赛是规模仅次于世界杯的世界第二大足球赛事,代表着现代足球发展的最高水平,可以说未来24天是广大球迷热切盼望的节日。由于时差的原因,本报将在欧洲杯期间的每天下午第一时间独立发行特刊,八个彩色版面的内容全面详实、图文并茂,力求为读者提供一道丰盛的欧洲杯大餐。此外,《北京青年报》还将为读者提供“欧洲杯精华版”,前一天赛场内外的精彩故事将被“一网打尽”。

  从今夜24时开始,东道主所在的A组将首先进行两场较量。具体比赛时间如下:今夜24时,葡萄牙对希腊;明日凌晨2时45分,西班牙对阵俄罗斯。在揭幕战前还将进行简短的开幕仪式,中央电视台将从23时45分起对开幕式和两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作者:赵晓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