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乘客发病宁波飞北的一航班中途在济南停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7:58 大众网

  “请你们抓紧准备急救药品,我们的一名乘客心率过快,已经昏迷,将马上送到你们医院!”6月11日下午1点5分,位于省城北园路的山大二附院突然接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的电话。

  二院急诊科气氛马上紧张起来,通知院领导、布置急症抢救室、准备急救药品、器材……“当时只知道是一名飞机上的乘客昏迷,具体什么原因也不清楚,所以必须准备得全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一些。”心内科徐冬玲大夫告诉记者。

  1点20分,载着病发乘客的救护车呼啸着驶进了山大二附院,早已等在门外的护士们马上把病人从救护车上抬下来跑向抢救室。“我们乘坐的是宁波飞往北京的飞机,上午11点半起飞的,起飞的时候爸爸还说没事,但刚起飞十多分钟,他就说身体不舒服。”病人的女儿童西荷说。

  输氧,监测……经过紧急抢救,病人神志转清醒,但心率还是明显过高,每分钟跳动160余次。据徐大夫介绍,病人的病情得到控制,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由于病人有脑梗塞的病史,所以还得做脑CT进行检查。

  “当时可把我们吓坏了,12点30分的时候,爸爸的病情开始严重,出现手脚抽搐的现象,随即便昏迷过去,飞机上的医护人员马上进行输氧抢救。”据童女士介绍,1时许,飞机飞到济南上空,为抢救她父亲,机长临时决定飞机在济南紧急降落。

  3点30分,病人的脑部检查结果出来了,经确诊,该病人患有多种陈旧性疾病:皮质下动脉硬化、脑梗塞、高血压等。“他可能是由于高空反应而导致这些旧病复发,才出现了险情,幸亏抢救及时,否则后果非常严重。”主治医师介绍。

  童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浙江临海人,本打算去北京旅游,没想到出现了这种情况,父亲是第一次乘坐飞机,可能是不适应的结果。医生也提醒广大市民,有高血压等老年疾病史的,乘坐飞机时一定要注意,药品也要随身携带。

  本报记者 高红日(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