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联呼吁下调刷卡费 银行:刷卡并非暴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8:00 新华网
  虽然深圳拒收银行卡的商家已经恢复了刷卡消费,但日前中国商业联合会又呼吁下调刷卡手续费,连锁经营协会也表示降低刷卡手续费要求合理,让这场银商争议有所升级。

  商家:刷卡事件进一步升级

  深圳一些商家甚至酝酿推出高于现金价1%的“刷卡价”。银行人士表示,如果下调刷卡手续费将给银行经营造成很大影响,那么商家对刷卡和交现金的市民“区别对待”的做法也不合理。

  深圳刷卡事件的风波还没平息,南京一些商家也开始以不同的方式“婉拒”消费者刷卡,温州餐饮业数十个商户也在制订“暂停刷卡”的行动方案。刷卡事件的“硝烟”逐渐扩散开来。

  协会:降低刷卡费可行

  日前,中国商业联合会致信国家发改委、商务部、银监会和央行,指出在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零售业目前的利润很低,许多企业的利润率还不到1%,而银联刷卡收费在商家的比重却在逐年递增,有些已占到商家利润的50%以上。为此,联合会建议有关部门充分考虑目前零售企业的实际困难,尽快协商下调银联刷卡收费,将银联刷卡中发卡行的比重收费由现行的0.7%下调至0.5%。

  (来源:每日新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