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次献血升至400毫升 9成献血者有"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8: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6月12日消息:一次献血推行由200毫升向400毫升转变已月余,然而记者昨日却了解到,愿意献400毫升血液的人仍寥寥无几,血量相比以前增加不明显。有关人士表示,9成以上的献血者对400毫升的血量心存担忧。

  昨日在人民广场的3号采血车上,记者正好遇到一个长得比较魁梧的小伙子,他已经是第三次献血了,医生根据条件建议他献400毫升血,但他却说,“还是细水长流吧。我每隔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6个月就会来献一次。”闻听此言,医生也未再勉强。而排队等候献血的几个人也纷纷表示怕对身体有影响。献血车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实上,献200毫升和400毫升对人体的影响是同等的。

  据记者了解,不管从医学角度,还是从许多献血者的实践证明,一次献血400毫升不会影响献血者的身体健康,但它带来的好处却很明显。通常失血病人临床用血一次至少400至600毫升,若献血者一次献血200毫升,受血者则一次至少需要输入2到3人份血液,这样就会使输血风险增加一倍以上。如果献血者一次献血400毫升,可使输血风险大大降低。

  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5月流动采血车共采血3799袋,其中400毫升只有204袋,占总献血量很小的比例,与推行200毫升到400毫升转变前的4月份相比,总的增加量也不明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