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风不正不晋职称 20家医院承诺无红包回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8:18 大众网

  生活日报6月11日讯(记者高俊峰)今天上午,省卫生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省立医院、山大齐鲁医院等19家省部属医疗机构和1家部队医院向社会郑重承诺:不收红包、回扣,不开大处方,不乱收费。卫生厅要求各医院认真履行医务人员晋升职称的行风一票否决制度,推进树立行业新风。

  省卫生厅负责同志介绍,当前部分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服务观念的转变滞后于群众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疗服务需求的增长,医疗服务透明度不高,极少数医务人员以医谋私、开单提成、收受红包和回扣、乱收费、滥检查和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社会反映强烈,已到了非抓不可的时候。因此省卫生厅今天在全省医疗机构正式启动了向社会服务承诺活动,首批20家医疗机构率先向社会公开医疗服务承诺内容,今后全省所有医疗机构都将兑现此承诺,以期改善医疗行风。

  据了解,这20家医院在公开承诺的同时,均设立了举报箱,公布了投诉电话,欢迎群众监督投诉,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卫生厅要求各医院认真履行医务人员晋升职称的行风一票否决制度,推进行业新风树立。同时,卫生厅设立监督电话:2626152。

  一

  向社会公开承诺内容

  一、拒绝接受患者及其亲友馈赠的“红包”、物品。对患者馈赠的钱物当时难以拒绝的,于24小时内上交本单位指定部门。

  二、拒绝接受医疗设备、医疗器械、一次性卫生耗材、药品、试剂等生产、销售企业或代理推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提成和其他不正当利益。发现企业或推销人员有上述行为的立即通报有关部门。

  三、介绍病人到其他单位检查、治疗、购买药品,或介绍他人购买医疗设备、医疗器械等,拒绝收取提成或回扣。

  四、开药、仪器检查、化验检查及其他医学检查等,拒绝收取开单提成。

  五、根据患者病情,规范开药、合理检查,不开大处方,不做不必要的检查。

  六、礼貌接诊,文明待人,热情服务,态度和蔼,不推诿、训斥、刁难病人。

  七、执行医务公开、价格和收费公示制度,尊重患者的选择权、知情权和监督权。

  八、执行患者住院“一日清单制”,不分解收费,不超标准收费,不自立项目收费。

  二

  驻济承诺医疗机构名单

  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山东省胸科医院

  山东省肿瘤医院

  山东省妇幼保健所

  山东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

  山东省医学影像研究所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

  济南军区总医院(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