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辨认大安山遇难矿工尸体开始 十矿工疑为窒息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8:52 新华网
  记者陈杰 浦峰/摄

  死者身上没有明显外伤,辨认遇难矿工尸体已开始

  昨日,大安山煤矿已组织有关人士进行辨认遇难矿工的尸体。而根据120一位资深医生表示,几名死者没有明显外伤,初步怀疑遇难者可能是因窒息死亡。

  辨尸人员包括相熟矿工、煤矿同事等昨日下午5时许,大安山煤矿副矿长陈志才与矿上有关人员前往了京煤集团总医院。主要是按相关规定及京煤集团要求去医院太平间辨尸,再次确认尸体身份。辨尸人员主要包括与遇难矿工相熟的矿工、

  陈志才说,此次塌冒事故中遇难的采煤一段段长张德国是他一手带起来的,两人关系很好。从发生事故直到10名被困人员全部遇难,几天来,陈副矿长心情一直非常沉痛,“这些天我和大家在井下拼尽全力救援,可结果不是我们期望的奇迹。”

  120下周总结矿难抢险经验

  目前,120对此次矿难的抢救资料已汇总,下周一将总结此次矿难的经验。“我看到的几个死者身上没有明显的外伤痕迹,只是全身沾满黑煤,因此可以排除不是压死。”120的资深医生武培元说。她已经当了26年医生,而且一直参与了整个抢救过程。她说,据她多年从医经验,初步怀疑被困者可能是因窒息死亡。

  据120的医生分析,影响被困者死亡的因素有很多,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塌方区域空间的大小。巷道气温低,缺少氧气,容易窒息、脱水,还有可能就是心理烦躁等精神状态,这些都很重要。

  120抢救过程

  57小时等待在矿山洞口

  120医生获知10名矿工遇难,在救护车里长时间无语

  从6月8日下午到前日凌晨,在此次矿难中,120急救人员整整连续战斗了约57个小时。这57个小时中,对120的医生是辛苦、漫长而焦急的。

  白天温度极高,夜里在车里冻得直哆嗦从医26年的医生武培元说,这是首次在外长时间连续执行任务。

  昨天,北京急救中心120抢救科医生武培元说,“在外执行抢救任务连续这么长的时间,这是她从医生涯的第一次。”今年40多岁的武培元,从事急救工作已经26年了。她说,57个小时在矿山洞口等待,辛苦是难以想象的。

  “在被困者没有被抢救出来时,我们按照规定原地待命,不能远离抢救车,担心被困者随时抬出,需要抢救啊。”

  武培元说,白天,山顶太阳高照,温度极高,我们坐在车内不敢开空调,担心汽油不够,那种雪佛兰抢救车又不能开窗户;晚上,气温骤然下降,由于没有带厚衣服前往,睡在车内寒冷直哆嗦。“我们连上厕所的纸都没有了,非常尴尬。后来,指挥中心得知我们的困难,送来了一些食品和洗漱用具。”武培元说。

  “死者看上去都是非常年轻的小伙子”

  10日深夜9时左右,武培元和他的同事在救护车上得到通知,被困矿工被挖出来了,按照制订的抢救预案,每个被困者被抬出时都编好号码,从1号到10号,每三名伤者编成一组,每个伤者都有一名医生、一名护士负责抢救。

  武培元说,这些伤者被抢救出来时立即被插上氧气管输氧,他们看到被困者全身湿漉漉的,盖着被子,连头都被蒙住。“被抬上救护车后,我们立即为他们做心电图,心脏复苏抢救,在为他们擦拭皮肤表皮,准备消毒注射时,发现皮肤都脱落,估计是长时间在水中浸泡的原因导致。令人伤心遗憾的是,所有抢救出的被困者心电图都是呈直线。死者看上去都是非常年轻的小伙子,很可惜抢救任务完成后,我们医护人员坐在车上返回北京急救中心的路上,长时间一直无语,心情无比难受。”(记者张剑锋 梁璐 李华良 周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