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万宝煤矿火灾事故有2名失踪矿工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9:20 新华网

  新华网万宝6月12日电(记者公磊)万宝煤矿“6·10”事故抢险救灾副总指挥、吉林省煤炭工业局局长石金玉在抢险救灾指挥部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11日晚23时30分左右,吉林省万宝煤矿火灾事故抢险队员在井下抢救出2名失踪的矿工。

  11日晚23时30分左右,抢险队员从井下把遇险矿工郑随燕、赵雅彬救出,并立即送往吉林省万宝煤矿医院。据万宝煤矿医院院长张俊荣介绍,经过医院的紧张抢救,这两名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工已经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记者在医院3楼见到了这两名矿工并拍下了图片,医护人员还在紧张地进行治疗。

  10日凌晨2时40分左右,吉林省万宝煤矿红旗二井三采区暗主井高压电缆爆裂,点燃木支护,引发火灾,造成全井停电,主扇停运。当班事故采区共有34人作业,当日共有21人脱险。

  接到事故报告后,吉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领导立即作出批示和指示,要求采取积极措施,在保证抢险人员安全前提下,全力以赴抢救遇险人员。吉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吉林煤矿安全监察局、白城市的领导同志紧急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工作,并从辽源矿务局和梅河煤矿分别抽调了专业救援队员参加救援。经过20多个小时的努力,井下的火灾于11日清晨基本被扑灭,专业救援队员下井向事故发生地点进发,全力搜寻遇险的矿工。

  截至12日凌晨,吉林省万宝煤矿火灾事故已经造成5人遇难,尚有6人下落不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