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销合作社对带“中国”的8家行业协会动大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9: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董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日前对系统内带“中国”字头的8家涉农行业协会动了大“手术”,一批年富力强懂经营会管理、熟悉法律的人才被聘为协会法人代表和秘书长。这是供销合作社引入规范运行机制、搭建服务“三农”平台的重要一步。

  供销合作社系统目前有各类行业协会869个,其中国家级协会10个、省级协会31个。这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些行业协会绝大多数是为农产品流通提供服务的行业组织,如中国棉花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等。长期以来,一些协会的人员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趋于老化,工作人员习惯按机关程序办事,对行业协会这样的社会中介组织的运转形式和职能的运用还比较陌生。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周声涛说,这次协会深化改革,就是要转变职能,理顺关系,逐步消除原有体制和机制遗留的痼疾,建立起新的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使协会真正成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社会中介组织,更加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

  为此,供销总社将从总社机关选派一批年富力强、懂经营会管理、熟悉法律的人才充实到协会队伍中去,并向社会公开招聘熟悉行业业务、具有良好品质和较高专业技术的人才到协会工作;对协会连续3年注入一定的改革启动资金;把与协会业务相关的职能逐步委托给协会。

  周声涛表示,通过组织、资金、环境等多方面的支持,力图引入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手段,把协会打造成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平台,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带领农民进入市场、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载体作用,使协会真正成为联结政府和企业,政府和农民的桥梁纽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