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调研统一规划 重庆公厕将拥有“合法居住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0:22 新华网

  主城哪些地方该新建公厕,建成什么规格?这些问题即将得到统一答案,来自重庆市环卫集团昨天的消息说,他们已委托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就主城区公厕的布局进行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形成统一的规划方案。

  这是重庆市建国以来对公共厕所进行的首次“统一布点”。据称,目前,相关单位已经完成了近一半的调研任务。市环卫集团高级工程师骆元勋说,把厕所纳入统一规划,将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公厕取得合法地位提供保障,因为此前,城区的公厕大多不符合规定。他介绍,以前主城各区修建的公厕,是在市政用地上挤出一块地盘来修,并没有办理相关手续。而这些没有合法身份的厕所,一旦遇到城市开发,会首先被列为拆迁对象,开发商往往是只拆不建,导致市民如厕矛盾突出。

  “公厕拥有统一规划后,证明它在该地点拥有了合法的居住权,不是谁想拆就拆得了的。”骆元勋说,只要纳入统一规划的厕所,所有市政项目原则上都须为其让路。

  据了解,目前,主城公厕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布局不合理,有些人流量大的地方该建又没有建,比如解放碑有些地段就难寻“方便之门”;而有些地方建成的厕所又少人光临,不能发挥相应的作用。比如嘉陵江桥头一公厕,因为车道分流,人流量锐减,如今,这个厕所已经近乎闲置。

  主城公厕存在的另一个问题是总量不足。环卫部门统计,截至目前,主城区有公厕797座,但根据专家初步估计,我市主城区的公厕还需近1000座。以仅有180余座公厕的渝中区为例,至少还需新建40座。

  市环卫集团有关负责人说,依据《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规划规范》去年确立的国家标准,城市公共厕所平均设置密度除了要按每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3-5座选取外。还需按照城市的性质和人口密度做具体规划,特别繁华的地区间隔300米就应建一个公厕,一般区域800米至1000米的间距范围内应建一个厕所。(记者周哲)(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