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基金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七年后重庆恢复基金会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0:28 新华网

  1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自6月起,在重庆市停止申请长达7年的基金会,恢复申请。据了解,这是由于国家《基金会管理条例》已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

  管理条例出台

  据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刘韵秋介绍,根据“条例”规定,从6月起,有关部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单位和个人可到市民政局申请设立基金会。以前已登记的基金会,应在今年12月1日前到市民政局换发证书。任何未在市民政局登记、以基金会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都将成为非法基金会。

  基金会设门槛

  据了解,《基金会管理条例》明确了基金会分为面向公众募捐的基金会和不得面向公众募捐的基金会。公募基金会按照募捐的地域范围,分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和地方性公募基金会。

  据悉,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的原始基金不低于800万元人民币,地方性公募基金会的原始基金不低于400万元人民币,非公募基金会的原始基金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原始基金必须为到账货币资金。

  《基金会管理条例》对基金会的设立、资金使用、人员管理等都作出了硬性规定。 (记者冯超实习生任文劼)(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