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高招:专家告诉你志愿如何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12日电(徐志纯)安徽省一些示范高中的老师和教育专家们就如何填报高考志愿,提出了几条建议。

  明确目的。许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有意无意会将高校所在城市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有时甚至是决定性的。如有的考生非北京、上海等繁华都市的高校不去等。对此,教育专家指出,上大学,毕竟还处于一种求学过程,学生应该将目光盯在如何才能受到更好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教育方面,处于繁华都市的大学在综合实力上有时不一定比普通地方的高校强。同时,如果大家都想着去报考这类高校,就会抬高这些高校实际录取分数线,可能反而会耽误考生自己。

  避免从众。从众心理也是许多考生在填志愿时的通病。这主要表现在一些考生认不清自身特点,只是根据考分一味地想挤入某些专业。对此,专家们举例说,如果有的考生总分较高,但由于物理成绩不好,他也许就不适合去上时下较为热门的通信类专业。相反的,在成绩允许范围内,考生如能根据自身优势,选择一门适合自己专长的专业,将来同样能有所作为。

  尊重考生。一些家长指导孩子填报志愿时,总喜欢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他,以自己的所好来左右孩子的选择。专家说,在这种情况下,有些孩子会在入学前就对所选的专业或学校产生排斥心理,这样对于他们今后发展的负面影响不言而喻。同样,考生也要学会“尊重自己”,要及时把自己的真实想法与家长沟通,同时要学会在对自身能力和喜好认知明确的情况下,坚持自己的选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