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襄樊警方解救40多名落入传销陷阱的青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2日电(记者张先国)湖北襄樊警方日前成功破获一传销案,解救落入传销陷阱的40多名外地学生。当地公安、工商部门正联手对涉案传销组织进行调查。

  据襄樊市公安局局长万桃元介绍,一名来自山西省阳泉的梁姓中年男子6日上午来到襄樊市襄城区檀溪派出所报案,称自己17岁儿子小丰(化名)1日因闹矛盾离家出走,乘火车从太原到了襄樊,请求警方给予寻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民警接警后,分析认为小丰被诱拐和绑架的可能性极小,即着力在辖区内各出租房寻查,7日终于找到了小丰。在一间15平方米光线昏暗的小屋内,包括小丰在内的40多名青少年挤在屋内,他们面前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排小板凳,孩子们说“正在上课”。

  经查,他们来自内蒙古、吉林、山西、陕西、甘肃、河北、河南等地,年龄最大的20岁,最小的15岁,有的已来了1个多月。每晚听完课后,40多人就集中在附近一套80多平方米的民房内“挤地铺”。

  据襄城工商分局负责人介绍,不法分子打着“直销”的旗号,对他们进行销售培训,兜售所谓“日本爱博美娜”化妆品,属于典型的非法传销活动。这些人大多是被网友骗至襄樊的,组织者要每人缴纳2900元会员费,承诺经过培训就可从事“直销”业务并获取高薪。

  这40多人至今仍沉迷在传销者编织的“美丽谎言”中,既不愿向工商部门透露幕后组织者的线索,又不愿回家,不少人还不理解有关部门的解救行动。襄樊公安、工商等部门正在对此案进一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