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10万市民参与“绿色行动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2:01 新华网
约10万市民昨步行、坐公交车或班车上班。

   昨天,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代表市委、市政府正式响应市环保局和深圳晚报发出的倡议,宣布每年6月11日为“绿色行动日”,今后每年深圳都将确定一个主题,由市领导带领市民做一件有利于环保的身边事,引导市民将环保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今年的主题为“减少尾气排放,关注深圳蓝天”。记者昨日分别步行、骑车、乘坐公交车,以实际行动感受深圳第一个“绿色行动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蓝天白云、青山碧水,带着对深圳环境的美好期盼,昨天,深圳各级领导和市民一起弃车“登陆”,在同一个队伍里步行上班,用自己的行动迎接深圳首个“绿色行动日”,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花艳、城美”的深圳。

  10万市民参与行动

  昨天是深圳第一个“绿色行动日”,一大早,除了出差和有特殊公务的市领导以外,深圳在家的市五套班子领导全都参加了绿色行动,分别步行、乘坐公交车或班车去上班。

  来自本报各路“人马”的消息显示,不论是新洲路、莲花路、益田路还是福强路,一支支“绿色上班团”构成了深圳晨曦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绿色上班团”主要以以市委大院和市民中心为主要目的地,沿途吸引了不少市民加入。据粗略统计,昨天约有10万市民暂别爱车,步行、乘坐公交车或者班车上班。

  记者发现,绝大多数市民和公务员穿着与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于是上午9时,上下一身运动装的市民许少龙在市民中心就显得非常醒目。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已经退休两年多,但看到深圳组织了这么好的环保活动,他不上班也要从益田村那边跟着走走,随便也参观一下新建的市民中心,感受一下深圳新气象。

  领导与市民“零距离”

  记者跟随“绿色上班团”在从梅林一村到市民中心的上班途中发现,不少市政府各级领导在队伍中随意而行,一边走还一边与公务员、普通市民和各家媒体记者聊天。一路上除了万厦公司派出扛旗宣传的工作人员之外,没有警察、没有保安,各级领导与市民完全“零距离”。

  市政府一位公务员李先生向记者评论说,这样的环保行动很好,既促进了全体市民的环保意识,又舒缓了当天的交通压力,还锻炼了身体,促进了公务员之间、公务员与市民以及媒体之间的沟通,形式简单又非常有效。(杨志敏)(来源: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