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宣传工作要适应形势发展按照“三贴近”要求大力改进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2:41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6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任长霞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座谈会上强调,新闻宣传工作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着眼于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着眼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与时俱进,大力改进创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任长霞先进事迹采访团的新闻工作者以英模精神采访英模,在采访英模中学习英模,以对英模的崇敬和对事业的挚爱,满腔热忱地宣传英模,树立了党的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任长霞先进事迹的成功宣传告诉我们,新闻宣传改进的余地很大,宣传思想工作创新的空间很大。新闻宣传要唱响时代主旋律,必须用体现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来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在深入挖掘思想内涵上下功夫,在生动刻划人物形象上下功夫,把握时代脉搏,弘扬时代精神,唱响时代的正气歌。新闻宣传要做到“三贴近”,必须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用平实的语言阐释深刻的道理,用生动的事例揭示真实的本质,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表现高尚的精神。新闻宣传要形成合力,必须充分发挥各类、各家媒体的优势,各展所长。新闻宣传要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必须主动占领互联网这个新阵地,用正面的声音主导这块阵地,用正面的形象占领这块阵地。新闻宣传要得到群众的认同、受到群众的欢迎,就必须有崇高的职业精神,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刘云山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按照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任长霞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开展向任长霞同志学习的活动,充分反映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学习任长霞的实际行动,大力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宣传任长霞同志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学习宣传任长霞等先进典型的活动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联系起来,与引导干部群众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紧密联系起来,与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紧密联系起来,与深化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紧密联系起来。要把学习任长霞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新闻队伍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良好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新闻队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